吻

Klimt: the kiss (part)

聖誕前夕

雨霽

聽電台清談節目。他們說,聖誕前夕是一年當中最多人做愛的日子。而對中學生來說,最佳時節是考試之後。

這現象很有趣,但背後有甚麼深層意義?有位主持舉了一個例子,有個二十四五歲的女孩子,「竟然」從未有過約會。另一個主持便立即搶著說:「啊!怎攪的?年紀這麼大還沒有約會?她相貌怎樣?樣子不好看?」

另外一個女子與一個她不喜歡的人渡過平安夜。為甚麼?她不想聽到朋友問她:「你怎樣過聖誕的?一個人在家?」 那麼「瘀」!

原來當今香港的女孩子一早便 「失身」 了。她們心中毫無 「貞潔」 的概念。相反的,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子在她們眼裡,既不合格,也不受歡迎。

唸中學時,老師教我們,只有成績差的同學才放棄讀書,約會異性,與人苟合。如此不良行為,自應禁絕。現在不同了,學術至上的最高學府也在鼓勵結交異性,甚至舉辦「極速約會」。

世界變了!

貞潔與真愛在香港已消失了,也許,在其它地方也消失了,尤其是在城市裡。 周圍的人很少注意靈性。有人說,城市令我們的身體更為接近,也許是的,但,我們的心靈距離卻越來越遠。

中學老師的話本於道德教條;究其實,貞潔與真愛無關乎道德。是個取態,是心靈的嚮往,是對美的渴望和追求,是人性的光輝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