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過指

一刻開悟

雨霽


長夜漫漫,往往是思想飛躍的大好機會,突破白天束縛思想的框框。忘記了我是受不了咖啡因刺激的,晚飯時竟喝了一大杯濃茶,如常上床睡覺,毫不理會大腦仍舊十分活躍,活躍得令人討厭。於是躺在床上幾個鐘頭也不能入睡,輾轉反側,苦不堪言。失眠不請自來,漸漸構成了莫大的壓力,失敗感頓然而生。我將失敗化作行動,坐起來嘗試閱讀、深呼吸、甚至做簡單運動。但不論做甚麼都無補於事,大腦還是拒絕休息。不久,我的老朋友「死亡恐懼」也來到跟前。我知道做甚麼都白費氣力,要接受事實:今晚一定是個無眠之夜。

決定不再從事無謂的活動,索性躺在床上,開著 mp3 唱機,聽我喜愛的歌曲。

我一下子大徹大悟。

一道奇妙的暖流進入我的心神,把我帶往另一世界。我是宇宙的一部分,我也是每事每物的一部分。我與大時空的一切相通;我們合而為一。

一直以來,人世間的恐懼、重擔、苦痛日夜糾纏著我,此刻都煙消雲散。

深深孤寂的我終與宇宙相接。契合的喜悅激盪充盈,不禁潸然淚下。

再沒有恐懼,因我已和宇宙結合。我的意識飛騰了 –– 我感受到宇宙、整合、一體的力量在體內澎湃起伏。

我浸淫在大愛之中,強烈得令我顫抖。

我和環伺著的漆黑打成一片,而漆黑是一切事物、一切生命的原點。我已回到原點。

我是無物,我也是萬物。

甚麼也不重要,甚麼也很重要。

對「我」 的認知已提升至另一層次 –– 「我」成了很大、很大…無限大的實體的一分子。

我終於感覺到這個大實體,終於洞悉它。它其實一直都在我內。

我望著房間的窗框,心中喜悅;外望遠山,心中喜悅;走進浴室,扭開水喉,讓水在手指之間流過, 心中喜悅。

忽然間,萬物都呈現在眼前,十分親切;我好像和很久沒有見面的老朋友相聚。

我與萬物合一。

神妙的能量蜂擁而來,從今我要以宇宙之道歡度此生。